2015/09/10

阿母,給你一百個讚


「騎車經過一個地方時,聽到播放著一段唱著很苦很苦的歌曲,心裡頭難過極了。往四周望去,原來是一個失去雙腳,只靠著雙手在地上爬的人,他正透過這種方式在販賣金紙香燭。

機車其實已經遠離好一段距離,但內心的糾結卻越來越強烈,於是索性把車掉頭,重回到剛剛看見他的地方,把買菜所剩下的錢,通通都給他了。兒子啊,我當時內心頓時好開心,好舒暢啊!」

媽媽今年春天才剛剛進入廣論班,晚上本想問問她有沒有報名憶師恩法會,卻沒想到她很開心的跟我分享今天的小插曲。她還說,以前都有想要做幫助別人的事,但僅止於放在心裡而已。自從上了廣論後,對於想要幫助別人的心更強烈了,甚至可以實際付諸行動了。

我聽完後,真的好隨喜母親的善根。電話掛完後,才發現,忘記提醒媽媽,這可能是一種詐騙手法。可是,我又現起師父曾說過的一個公案(要不要給乞丐錢),頓時自己好慚愧、好慚愧啊。阿母,給你一百個讚!

參考: 要不要給乞丐錢
http://goo.gl/wshMqB

2013 關西農場參訪

2013 關西農場參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