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16

14春096第一個中秋普茶



每年中秋節前後,各地《廣論》研討班會陸續舉辦「普茶」聯誼活動。以吃茶的方式,大眾聚在一起,談談各自修行心得,並互相砥礪。福智團體最早舉辦中秋普茶是在民國七十六年左右,師父與《廣論》同修共度中秋,師父慈悲和藹地和大家談了許多高僧大德的行誼,以及自己修行中所見所聞,大家在輕鬆的心情下增長了學佛的信心。

2014年9月11日,
我們班上進行了第一次的中秋普茶。
同學彼此分享了這半年來的學習心得。

其中奎佑提到:如果讓我再學一次的話,我還是會學廣論。同時也憶念著自己與母親深厚感情。過去的不懂事,讓自己不懂得珍惜,但透過學習,你會在你人生中看到許多的地方,並思考很多的事情。

上師曾經說過:
學習的時候,要善於總結成功的經驗,累積歡喜心,每天想想,自己聽懂了什麼?學會了什麼?很重要。總是注意自己不會不行的地方,會沒有興趣,乃至失去前行的勇氣,所以一定要學會鼓勵自己,學會累積成功感,到最後任何失敗都打不倒你。

謝謝今晚每一位同學的學習總結,讓我充滿了熱情與能量,能夠堅持的學習下去。

2013 關西農場參訪

2013 關西農場參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