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2

最美好的時光



連續工作了好幾個禮拜,這週末終於有機會回到鄉下探望父母了。開了好久的車,當它停在家門口時,父親可能早就聽到車子的引擎聲而走了出來,幫我把車上的大小行李一一搬了下來。

進了廚房,媽媽正在費心的準備午餐呢!於是我們全家終於可以享受久違的團圓飯了。

午睡過後,就一直納悶著,媽媽今天怎麼睡這麼久還沒醒,於是我就去她房間瞧瞧。

原來,媽媽生病了!整個人身體發高燒,想說午休過後自己會不會好,但我看起來是越來越嚴重。於是我問了母親,要帶她去看醫生,但她說不用,休息一下就會好,而且週日這附近的醫生都沒有看診啊!



此時,腦海裡現起不久前才看過的一段影片,深深覺得父母在兒女面前都喜歡故作堅強,其實自己很需要被關懷、被照顧。於是我就找了妹妹一起過來,好說歹說、半哄半強迫地把媽媽從房間請出來,我開著車準備帶她到大醫院掛急診。

到了醫院的急診室,當時人沒有很多,很快的就有醫生過來看診了。醫生幫媽媽抽了血,打了止暈針後,就讓她在病床上注射點滴並休息。我自己就坐在病床旁邊,不斷地誦唸著密集嘛並回向給母親。

一個小時過去,媽媽的額頭已經不再發燙,醫生也過來告訴我們,病情可能是感冒病毒所感染,所以不用太擔心,燒退後回家多休息。此時,心裡的憂慮才終於放下來了。回家途中,問媽媽感覺有沒有好多了呢?媽媽說,先前連走路時,地都是在旋轉的,現在已經不會了。心裡暗自想著,妳也太辛苦了,自己這麼難受也不說出口。

隔天,母親問我最近錢夠不夠用?不要因為想省錢而捨不得買東西吃喔!我笑笑的對她說:「您放心,錢我都夠用,倒是你們兩個在家要多買些東西回來吃才是吧!」

就在我要開車前,母親對我說,「我已經偷偷在你皮夾裡塞了一些錢,記得要對自己好一點喔!」

回程的路上,真的覺得自己好幸福,車上不僅有我滿滿的行李,還有父母滿滿的愛,這真的是最美好的時光!

2013 關西農場參訪

2013 關西農場參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