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9

然彼僅以上半日善,即能映蔽承事尊重


週日去根本道場,母班的一位師姐竟然也出現了,讓我好驚訝…

她之前皮膚癌開刀,前不久又婦科開刀, 可是她出院的當天,就去母班上課,師姐說爬也要爬來上課…好強猛的心力啊(如果是我,一定躺在家休息)。而因為皮膚癌,醫生叫她不要晒太陽,她就把自己防曬做好, 很猛悍的到根本道場來做義工。

有位師兄曾說,現在生病感得的只是花報,以後正報會在哪呢...三惡趣,就像西瓜的花只有一小朵,長成後西瓜卻那麼大。所以師姐非常的害怕以後三惡趣的惡業感果,故非常努力淨罪集資。

看到師姐這樣更策勵自己更要趁以前的惡業還沒感果前要趕快努力。如果像那位師姐那樣,連開二次刀,我一定是懶懶癱癱的躲在家休息。趁現在有健康暇滿的身體,如理造善的話, 那麼花報肯定是眼前的增上生,正報就是佛果囉!

廣論上面說:「雖於俱胝佛所,種諸善根,謂行布施,或行供養,或受學處,所起眾善,然彼僅以上半日善,即能映蔽承事尊重,成就功德不可思議」所以覺得自己障礙很多,或者很需要資糧的,一起來淨罪集資吧!

2013 關西農場參訪

2013 關西農場參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