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3

原來師父,上師送給我們的珍寶,自己從來不知道其真正的價值



工作了一整個上午, 中午好不容易有自己難得的空閒時間;稍事休息之後, 趕緊利用空檔來補寫落後一個多禮拜的修信念恩日記。 不料只動筆寫了幾行字, 就被一個持續而尖銳的噪音打斷;腦袋完全沒辦法思惟。

噪音的來源是鄰座別部門的同事: 他習慣將餐廳的飯菜裝到自己的玻璃微波盒, 再帶到座位上用餐。 在座位上用餐不是問題,但他不銹鋼的湯匙每次敲擊到玻璃微波盒, 會發出極刺耳的聲音(至少對我而言), 每每都成為叫醒我午睡的"鬧鐘"。 今天 不知怎的, 我被這個外境影響到內心升起極大的煩惱: 好不容易有造與師長三寶相應善業的難得時光, 竟然被這傢伙毀了!!
   
當下我甚至有個衝動,想站起身來面對他,出言請他安靜一點(因為覺得實在太過份了!); 但其他人好像都沒甚麼反應, 我便強忍下這個失態的行為,轉而與自己的煩惱戰鬥。 這時才發現沒那麼簡單: 原本想思維<<入行論>>的理路,但我發現這時腦袋不太靈光: 因為煩惱已經被養大了,難以駕馭。 正在不知如何是好時,忽然想到 上師說的一段話, 大意是我們生活中當出問題時,實際上最大的問題常常是自己出問題了:沒有觀察自身的三業,內心像一盆火一樣。 於是趕緊向師父上師懺悔自己的非理作意,並祈求師長加持。

腦中現起廣培時一位同行說,聽讚頌可以讓內心很容易平靜;身邊的IPOD正好有園區學生唱的"仙境的無憂花"專輯, 當下提了很大的心力,才把IPOD拿出來,並按下播放鍵。 沒聽幾句,奇妙的事情發生了:內心的煩惱迅速的降低,小學生的讚頌聲好像一個無形的安全罩; 把我穩穩地包圍著,鄰座同事餐具的敲擊聲雖然還聽得到,但好像跟我是兩個世界,完全 不相干。 聽著聽著,隨著讚頌詞,內心的感動越來越深,最後甚至想要流眼淚。因為讀到當中的讚頌詞:

"有著歲月的深沉 沒有歲月的頹廢 永遠精勤於善法 無畏的無憂花.....
追隨你 無怨無悔 哪怕到千生萬世 那怕到海角天涯"

想到師父的行誼:很羨慕那種不被煩惱傷損的功德。其實自己的內心應該也有師長累生累世為我種下無憂花的種子,只是一直被自己厚重的煩惱習氣掩蓋多時,無法決心斷惡修善。要不是上師讚頌不可思議的力量,我可能還是隨著境風東轉西轉。 原來師父,上師送給我們的珍寶, 如讚頌,背書,拜佛,廣論帶子等等,自己從來不知道其真正的價值而束之高閣, 今後應該要好好地珍愛執持,才對得起自己難得的暇滿人身。

2013 關西農場參訪

2013 關西農場參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