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14

福智幸福系列講座


2014 年七月十二號,原本有法師講法和 CEO 孔祥雲講座,可惜法師臨時有事取消了。或許我跟法師的緣還不到時候吧!雖沒法師講法,但有廣論研討班跟講座,所以當天我起了一大早到台北去。還沒十點,里仁還沒開,所就到處逛了一下。終於到了十點,進去里仁問了一下里仁書軒在那?結果在隔壁而已[註:里仁員工真的很熱心呢~感動]。

到了書軒之後就到處看了一下,有讚頌的曲譜、CD、還有好多很不錯的書籍呢!不過,忽然被星雲大師所著的「釋迦牟尼佛傳」吸引了,當然這不是對其他大師有意見,只是順從內心而已,所以當然買下來囉! [註:我去結帳的時候,店員問我,為何要買這本書?我腦袋想都沒想就直接回答她,感覺讓我買的沒啥原因]

結果發現了一件很有趣的事。我竟然每看一段文字,腦海竟不知覺產生畫面,好像我就在佛的身邊。身在其境,渾然忘我。當我發覺到了吃飯時間時,才依依不捨闔上書籍,去美麗的千惠師姊介紹的素食麵包店買麵包,吃我剛進去時看到的熱狗麵包。心裡想這是素食的嗎?然後聽到店員(因為不知道她是老闆娘還是店員,所以我稱她為店員)問我要買披薩麵包嗎?我也直接說好。當要結帳的時候,我就問說這是素食的嗎?她說對啊!我們的麵包不加雞蛋,連看起來像肉的東西也是用素食做的。真是讓我驚訝呢!

一點了,我到了廣論研討班,就先幫忙擦桌子。雖然上課的內容聽不懂,不過有個重點我聽的懂!「學習佛法或其他法門都是以戒為基本,戒必須從小事戒起。」所以這裡沒啥好說的!層次差太多了。

到了三點多,我就去四樓等幸福系列講座,還要報到簽名。可是竟然找不到我的名字!所以另外簽名。這堂課,讓我在職場的態度有了不少所收穫呢!真是感恩師父創立福智跟研討班,讓我在黑暗中尋找出我真正的人生方向,也讓我認識許多善友呢!

2013 關西農場參訪

2013 關西農場參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