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30

園區體驗義工-吳宜靜分享



頂禮上師 師父恩惠 頂禮諸佛菩薩

我想先把我母親的事情供養上師 師父 諸佛菩薩,

這是我媽媽口述 我們親身體會記錄下來,

全是事實,無欺假!

我的哥哥是南14善03班名字是吳建興,

我是新竹13增028班名字吳宜靜,

母親南14增04班名字王美容

以下是母親說:

今天我要感謝諸佛菩薩,師父,上師及三寶的恩德,讓我可以進入廣論班學習。

2005年我開刀割掉直腸癌,然後化療五次,電療二十五次,2009年又因為無法走路,醫生覺得是脊椎退化去開脊椎,當我麻醉藥退了,要醒來之前,眼前呈現一幕-許多穿著像西藏喇嘛衣服的高僧,在廳堂上忙來忙去,有聽見好莊嚴的樂器聲和聞到好香的供香味,但是睜開眼睛就又發現自己身在病房。

我說給兒子聽,他就說:媽媽,我就是信這個藏傳佛教。他說:從開刀的前一晚,我們就不斷向佛菩薩,上師,師父祈求,全班同學也迴向開刀順利。

我只知道我兒子參加福智青年,有各種顏色的福智衣服,而女兒也好像在上宗教的課程,開刀後,我的右腿還是無法行走,每天與電視,電腦相依為伴,出門須用拐杖或輪椅。

2010年在女兒勸說下,兒子幫我報名廣論研討班南十秋十。只要上課那天我就感覺很舒適,腿不會那麼痛。學習廣論一年來都風雨無阻,從不缺席。每次上課時,我都覺得好像師父親自來教授一樣,內心總是充滿歡喜。

我去過福智園區三次,2010年朝禮法會,2011年夏天園區巡禮,冬天八關齋戒要兩天一夜,這是我生病六年來第一次要外宿。

煩惱的是我每天非到清晨四,五點才能入睡,而且常跑廁所(因為直腸全切除之後上廁所大小號都無法控制),非常不方便,結果佛菩薩,上師,三寶的加持,竟然一覺睡到天亮,腳步也輕快多了,出坡時也加入體驗服務的快樂,唯一遺憾的事,我無法巡禮整個園區。

當我消文<思決定死>完後,隔天晚上我的右腿痛得無法動彈,須坐輪椅,我的業障病障真多。

我先生病二十年才往生,現在換我生病。

聽說過去所種的惡因,果報一定要顯現,惡因才會消失。所以我坦然接受所有的病痛。

我病了兩個月,回來上課剛好消文<修皈依,修業果>。由於一直吃藥也無法解決腳的疼痛,我便再回去醫院門診,開直腸癌醫生看診時說,已經超過五年多了,你為什麼還依然活著?

我看你坐輪椅要坐一輩子。

他說,我的骨盤有點裂開,並且有流膿現象。回來之後,除了吃消炎止痛抗生素的藥,我就每天祈求師父,唸大般若經,普門品,聽讚頌。

我兒子也幫我放生,女兒則請假一個月到鳳山寺及里仁做義工。

廣論班也替我迴向,善行班還從印度拿回摩尼丸。最令人感動的是,為方便我坐輪椅,廣論班曾經考慮要搬到樓下上課。

此外,原本供養法會要在三樓舉行,由於我行動不方便,所以就臨時決定在教室廣供。

2013年時我的腳不但不能行動還每晚疼痛無法入眠,我得靠枴杖走到廁所,用四隻爬上樓梯,下樓時則用座姿方式一梯一梯座著下樓。

當時實在太痛太苦了,吃再多的止痛藥還是痛苦不堪且作息顛倒,於是我便到外科醫院做檢查照片子,一照之下赫然發現我的骨盆少了一邊而且髖關節已經腐蝕了,所以醫院便快速安排幫我開刀裝換新的髖關節。

但是我確沒有因為這樣而能走路,我每天的疼痛仍然沒有消失,我失望的告訴自己還能動沒有死就很好了。

只不過我的女兒和兒子一直叫我念35佛懺和藥師經,我想想有唸有希望啦,反正每天也都不能出門連走到廁所一兩步距離都很困難,就算是解悶吧!

就這樣每天日復一日的過著這種無味的生活。

2014年大型提升營原本我因為行動不便不想參加,但是剛好女兒回家聽見此事便一直叮嚀我鼓勵我去,而且她說有這麼好的機會她要去報名義工還直呼太棒啦,我倒是覺得還好,
因為女兒他鄉一人工作也沒有知心好友,我總是不喜歡她太累或為了供養付出太多,畢竟台語說(顧佛祖也要顧肚子),而且我認為她們對福智比對我好,心裡只有上師 師父根本不孝順這個媽!

我未見上師容顏之前,知道讚誦是上師親自所作,上師的讚頌是對佛菩薩的虔誠禮讚。

上師開示六講及三十五佛懺,極大方便我們淨罪集資。

這次參加大型提升營,從投影畫面上看到 上師,內心非常感動,聆聽到上師的法義,師父一直讚歎上師,希望上師承接 師父的法脈。

當天的開示提到聽聞佛法的殊勝利益,透過師父音檔,上師再加以詮釋,使我們更能理解透徹。

法會後女兒先打電話來問心得,我便用一般凡夫的眼光對她形容上師長像裝扮,不料卻被她喝止,並且非常嚴肅的說師父開示話語,且要求我必須把上師做觀世音菩薩觀想,也要在寫回饋單和唸經時如是祈求加持,她說 只要你越發恭敬對自己的好處會越大,一定務必要做大師想。

之後,一直觀想 上師莊嚴的尊容,還有 師父、上師的功德,順便寫回饋單。

這次參加的人數眾多,上廁所很擁擠,所以我們幾位就到隔壁的百貨公司借洗手間,我的腿走起來很痛,因為脊椎和髖關節都開過刀,所以我這幾年從來無法走到市場或是去學校、公園運動。

這次見到 上師之後,按照女兒的話如是觀想祈求,五天以後,我突然覺得腳好像不怎麼痛於是試著走路,發現好像真的可以走,不知不覺得走到公園再回家,現在我已經塵封五年的運動服,居然拿起來,穿上走到公園參加氣功運動,腰也挺直,腿不痛,身體平衡,行動自如。

(我之前是彎曲著腰一跛一跛,一步一步的痛著走)

我太高興了,感謝 師父、 上師的加持。

謹此供養 師父、 上師!


以上全是我母親所發生的真實體驗,我們全家都很感恩師長功德,那已經不是用文字話語所能夠形容表達的感激感動。

爾後我會繼續努力,生生世世不離上師 師父教法,縱為活命故 不應捨決心的跟隨師父!

2013 關西農場參訪

2013 關西農場參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