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14

飄洋過海的母愛



朋友中有對來自越南的小夫妻
年紀很輕便在台灣拿到了博士學位
兩個人很辛苦打針吃藥努力的很久
好不容易得到一對雙胞胎~
卻因為太太太瘦小
寶寶二十多週便要在醫院安胎~
吃喝拉撒睡~全在一張床上

先生因為要工作~
無暇照顧太太~
遠在越南的媽媽便飄洋過海來到台灣
一肩扛起照顧媳婦的工作~

去看這位越南朋友時,
太太很辛苦瘦小的身軀挺著大大的肚子
看到我的來訪還勉強擠出點笑容~

我輕聲的問:妳還好嗎?會不會很辛苦?
她說好羨慕隔壁床的媽媽
她的寶寶都已經30週~
我還要加油~我希望可以守護他們~
讓他們在肚子裡長大一點,健康一點再出生~
守護孩子的每一天時間都感覺過得好慢好長~
可是我會加油~

我問她你有信仰嗎?
她說我有拜菩薩~
我都不斷的祈求~祈求

我聽到她的這番話~
覺得媽媽很偉大
內心中也不斷的為她加油
加油~
願菩薩保佑妳及肚子裡的寶寶都平安~

兩位母親,一樣的愛……
一個為了孩子,來到語言不通的異鄉……
在小小的病房裡陪著媳婦,照顧著媳婦,沒有一點埋怨
一個為著肚子裡的寶寶,忍受著常人無法忍耐的煎熬……,在祈求中度過日日夜夜~

心裡現起師父憶念母恩的開示……
她總是一心為著你,心始終在孩子的身上……

2013 關西農場參訪

2013 關西農場參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