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04

停止不了的聲音


竹東教室裡的音響設備簡陋,每次播放上師讚頌時,怎麼聽起來跟家裡的會差這麼多,這麼好的讚頌用這音響來播,實在太可惜了,於是盤算著要去買個新喇叭來更換。

當我走進賣喇叭的店裡,心裡頭想著要買一組 2000 元的喇叭,但老闆建議要不要聽聽看 2 萬元的喇叭音質,心想要試的話,最好的音樂當然就是讚頌,於是就請老闆播放讚頌,連續播了好幾首,當聽到「相思樹」時,自己就差不多已經很清楚音質的差別了,因為沒打算買 2 萬元的喇叭,不好意思擔誤老闆太多時間,就想把讚頌關掉。

這時,老闆對我說:「不要關,讓我把這首聽完。」

賣場中,頓時又響起了讚頌悠悠的音符,每一字、每一句,都深深地印刻在我心中,迴繞在我腦海裡,感覺美妙、莊嚴極了。沒想到,此時,老闆掩面而泣,並主動要求再聽第二遍。聽完後,老闆走到後台,換老闆娘出來說,老闆想起他的媽媽。過了一會,老闆在後台擦了眼淚,出來說,「想到媽媽了」。

於是我就對老闆說:對,這首讚頌就是在憶念「大恩人」的。

自從相思樹這首讚頌播完後,老闆一直跟我聊了兩個多小時,都是在聊福智,還相約明年要一起去聽讚頌發表會。當時我肚子還蠻餓的,飯都還沒吃,結果喇叭也沒買,最後還是回家自己修。

讚頌不可思議的功德,一個五十幾歲的男子沒學過佛法,第一次聽到上師的讚頌就被感動而哭得這麼厲害,得到讚頌的攝授,真的讚嘆上師的功德啊。

後記,因為他的眼淚和 上師的菩提心讚頌,我把教室的音響全面升級了!

2013 關西農場參訪

2013 關西農場參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