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03

平地一聲雷


學習廣論僅有一小段時間,師父、法師、同行善友們總是常常提醒我行孝的道理。

因為個人家庭的因素、考量父母親的行為,我相信他們愛孩子的心很深切、只是某些表現得不如心裡所想吧。學習到每個人都被煩惱驅使的理路、聽過 YY 師姐努力跨越自己心中的藩籬與父母親拉近距離的心得後,讓我漸漸可以用同理心看待以前的父母親,也希望能夠找機會與久未聯繫的父親重新取得聯繫。

我還是怯懦、想想而已,要等某件自覺重要事情需要通知父親的時候,我才想找。

6月初碰巧去台北上期待已久的課程,中場休息時接到家人通知,父親往生了。

滿頭問號+需致電通知警員細節,後面課程處在震驚之中。

等問到一點細節後,我請 MY 師姐幫我寫白板迴向名單、聽到MY師姐的聲音不禁開始落淚......

在前往警局的車程中,淚水一直湧出,心想:來不及了來不及了......之前升起要找父親的心力不足,現在來不及了。以前相處種種記憶湧現,最後一次見面、高中衝突、帶我們回老家掃墓、心急抱我就醫、小學幫我這個糊塗蟲帶上課用品......

到了警局一同確認,發現父親後來改的名字我完全記錯、之前也不在意有沒有更名。妹妹建議我不要看現場照片,我在警局門口外,跟 MY 師姐更正父親名字時、不禁放聲大哭,到底是怎樣的女兒會連父親改過的名字一無所知、父親是懷抱著怎樣的心情一人孤伶伶的往生......

前往他生前住處時,貪婪著看著附近的街景,想著這就是他平常的生活;看著他的房間,妹妹忍不住嚎啕大哭。事後想想真的很心疼,我們很吝嗇,吝嗇給父親一點溫暖、一絲絲應該跟父親分享的平常事物。一切皆已來不及......

另外遇到想揩油的人,但我明瞭她也有自己的煩惱導致如此,我們雖沒能力給她世間的大筆錢財,我能做的就是迴向給她,謝謝她讓我學習這麼多、謝謝她曾提供父親一方天地。

經由此事件,我們找回一些曾失落的親情、遺失的記憶,找到自己的根,我們遺落的一部份又拼湊起來了。

同行善友們一直給我許多建議、幫我誦經迴向,源源不斷的關懷溫暖著我們。

獲知消息後兩天依然處在悲傷懊悔的情緒中,但我已經可以慢慢釋懷,也可以開導安慰妹妹。
在這一路上,我深感幸運,已經開始學佛、遇到師父、法師和善友們。

多虧 BC 師兄我才知道拜懺是什麼?早已觀想跟父母一起拜懺,來不及報恩,只有這一點點心意。要不是有 PC 師姐,廣培後時時提醒我們去看「專輯-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MV」 ,我才能對鳳山寺大佛的印象得以牢記在心。

廣培的護持師姐和同行師姐,常趁空檔時間邀約去拜懺。相驗大體、進行法事時,我才能觀想著跟爸爸一起在鳳山寺拜懺,用堅定的心告訴他不用害怕、相約學佛、放下牽掛。

想到世尊面容,總讓我心情平穩,不會流淚、不會讓爸爸不捨。

我的母班班長、幹部和同班同學更是為我父親一同誦經;關懷班、文宣採訪組師姐們得知也立即迴向給父親。

這一切的際遇讓我更感激佛菩薩、師父功德~~~

覺得自己真是幸福啊~~~由衷感恩曾給我們幫助的有情

2013 關西農場參訪

2013 關西農場參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