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4

世間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



清晨五點半,
不知是被鬧鐘叫醒還是被期待的心情喚醒。

無論眾說紛紜,總算能看到上師的模樣,很久沒如此興奮。
想起第一次參加廣培,發現女生要坐在後面這件事,
令我不解,咕噥地說:為什麼要差別待遇嘛?
到了午休時間,廣播說男眾要到學戒堂法師要關懷,更是吃醋不已。
此時班長笑咪咪地說:上師也是女的呀!
似乎就稍微安慰了我們21世紀女性的心呀!

這一天終於見到上師的廬山真面目,
上師快速地雙手合十走出來,看來氣色很好呀!
是的!當上師一開口,那清楚的聲音就是之前我們所期待的--
智慧與慈悲的聲音,總是安撫我們的心。

為了讓自己可以更全神貫注並沒有特地拿出筆記,
趁著颱風假的前夕留下印象最深刻的先記下。

從上師的字字句句都看見了真正的依師,
生動的說法,每一個故事總是會提到師父,
在每個關鍵時刻,在茲念茲的都是,因為自己是師父的弟子,
面對心都快破碎的自己,只要想到師父就成為一個勇悍的人。
悄悄想起我自己在年初所發的願不就是要成為師父的好弟子?
而現在的我能做的就是拉緊班上的手好好學廣論呀!
提醒自己要好好跟緊,才不會在菩提路上走失了。

當上師說自己的光很微弱,卻會用盡力氣時,
眼神的堅定也感動了我,
好想對上師啟白,您在我心中就像是皎潔的月亮,
靜謐深夜裡脆弱時,會想起您,
熱鬧人群中不知所措時,也會想起您,
記得大樹曾對我說的:我們都是上師心中獨一無二的愛子,
因為這句話讓我在冬夜暗黑騎車不害怕。


世間上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
                                                            -
是上師說到遇到你們我久違的親人,
也讓我想到一代宗師的那句台詞,
世間上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
多麼幸運能夠被帶領,
多麼幸運可以學習,
多麼幸運成為師父的弟子,
多麼幸運成為上師獨一無二的愛子。

2013 關西農場參訪

2013 關西農場參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