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14

行善的勇氣~老媽超勇敢


今天一早六點多趕忙的飛奔去上班~
完全沒注意到門口前的大榕樹下~剛剛往生了隻鴿子

下班後回家~
五點多老媽早已弄好一桌飯菜~
便對我說趕快吃飯等會兒要我幫忙~
我便隨口問,要幫忙做什麼?
老媽很淡定的說~家門前有隻小鳥往生了~
幫忙我去撿起來~

我下意識
馬上回~什麼~我不敢啦~我有恐鳥症耶~
我不行~不行~不行~

老媽繼續很淡定的說~
那我去撿,你在旁邊陪我~

哇~我不敢啦~我有恐鳥症耶~
我不行~不行~不行~

老媽繼續很淡定的說~
快點吃,不撿起來,這種天氣,樓上又有小孩~
萬一有病菌該怎麼辦?~
我剛剛還有幫牠皈依~
要很恭敬的把牠撿起包好~
不要跟垃圾放在一起....

一邊聽著老媽的理路~
對,要撿起來~要包好~
一邊腦子裡說
我不行~我會怕~我真的不行~

在老媽的半強迫下~
只好再站在旁邊,幫老媽壯膽~
不斷為牠念~三皈依~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
媽媽超勇敢~真的把牠撿起~
包好~再送到垃圾車

老媽後來善行分享~
其實她也想了一天
該怎麼做,也掙扎許久~
撿起來~還是不理牠~而且小鳥也可憐~沒人理牠
後來一想到鄰居的小孩常在那裏玩
如果被傳染病菌就不好了~
所以硬著頭皮便逼著自己撿起來

心裡真的很隨喜老媽~超勇敢
唉~老媽原諒我這個超沒用的女兒~

2013 關西農場參訪

2013 關西農場參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