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30

把每一人都當成是自己的阿闍黎


每當聽到老婆說,要我幫她買這、買那時,內心真的會生起「怎麼這麼浪費」的念頭。「這是想要還是需要?」,內心都會現起對方種種的不是,偶而克制不了就會「出言相勸」了幾句,但結果都是以大吵收場。但今天我想起師父常對我們說,學習佛法是要用來看自己的,而我自己有沒有也跟同修一樣在浪費東西呢?有啊!我浪費最多的就是時間,做事情拖拖拉拉,輕重不分,最後多半是以事倍功半來收場。

如果自己都一直在造「浪費東西」的業,卻義憤填膺的去指正別人,要求對方不要浪費,這其實還蠻顛倒的。

感謝老婆大人,讓我認真的把自己的缺點看得更清楚了。我要學師父所說的,希望能夠將每一人都當成是自己的阿闍黎。

2013 關西農場參訪

2013 關西農場參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