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25

透過淨罪集資的機會,能夠幫助自己累積聞思修慧的資糧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廣培的淨罪集資活動,每次這個時段,我都會去聽性許法師的關懷課程,這次剛好沒有關懷課程,所以終於能參加了。內心是很開心的,為何會那麼開心呢?是因為想到一個公案,就是曬蠟燭法師的公案,他原本是一位很愚笨的法師,透過淨罪集資,努力為常住服務,最後竟然變的很有慧根,一聞法就能跟法相應。我想自己也是很愚痴的人,希望透過淨罪集資的機會,能夠幫助自己累積聞思修慧的資糧,所以很開心的去參加。以上是我的前行。

正行部分:
這次出坡的內容是把珍貴的木材,從雜草中搬運到一個不會淋雨的地方。人數大概是15人。由於那批木材是放在草叢中很久了,上面有很多雜草跟樹葉與泥土,還有很多螞蟻在裡面居住。所以搬運前,都要慢慢的清掃每根木材,不能弄傷每隻螞蟻。大家一路上都很認真幫忙,到最後的時候,剩下兩根木材,那兩根木材居住著非常多的螞蟻,大家就覺得等螞蟻跑掉了在來弄,就到旁邊休息。那時我就想,怎麼大家都停下來了,不是還有兩根木材還沒清掃,如果不掃好,這樣會拖到大家休息的時間,於是我就繼續清掃那兩根木材,在獨自一個人做事過程中,我就想到師父的法語,當時就思考我要「如理作意」好呢?還是要「非理作意」呢?我開始分析「非理作意」的過患跟勝利,如果非理作意,只會當下痛苦,然後也種下苦因。抱怨是一無事處,因此非理作意只會讓自己更苦而已。反過來,那如理作意又如何呢?那時我就開始觀功念恩,我想如果大家都搶著做,我就沒機會累積資糧了,剛好趁這個難得的機會,獨享這份功德田,獨享這個法財。等到自己掃完木材以後,我將剛剛賺到的法財,回向給那15位同行善友,突然間,我的法財就增長15倍。然後又在想,如果剛剛大家都搶著做。我就沒機會串習師父的法語,更沒機會練習如理作意,也沒機會回向這個法財(佈施),也沒機會調伏煩惱(持戒),也沒機會修忍辱、修悲心。突然間,很感謝同行善友,原來你們都是佛菩薩,教我如何實踐六度菩薩行,讓我累積成佛的資糧。

最後完結時,自己很感謝師父,也看到師長的種種功徳,我用很殷重的心,將這份功德回向無上菩提。

2013 關西農場參訪

2013 關西農場參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