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18

暗室點燈 傳遞心燈 - 根本道場初體驗


緣起:

月稱光明寺是師父上師的志業,建構福智團體的根本道場,而高度也決定了格局,學廣論也一年多了,也該輪到我作一個義理的實踐者,看看經過了道次第的研討,我的義工之行可以有何體會?(次修心)

 

前行:

六月十五日,一早七點差十分,師姐很貼心地來電提醒我車子已經由第一站出發了,好讓我抓緊時間及安住我怕遲到的心。第二站順利出發後,到了苑裡,快到目的地的前一刻,車上的師兄姐即領著我們做前行緣念,在此刻大家用心地用密集嘛向宗大師祈請悲智力的加持,看到大家慈悲地祈求,當下的我不禁淚濕了眼框,對師父的志業又升起了無限的信心凝聚一心,無事不辦!

 

正行:

蜿蜒的鄉間小路之後,見到的是廣闊的農村地,其間散佈著簡單整齊的道場及餐廳。約莫八時半,當地的志工就招呼著著裝備及工作分派,見到的義工們都持著歡喜心來著,不過見到久違的鋤頭時,我心想著,口中向師姐說著我是來做苦工的啊!

 
 


執行著分派的工作除草及植草皮,心裡緣念著除草除惡業,種草種善根,六字大明咒期望種下的地毯草,我能看到它能成長茁壯,一如蓮花般出淤泥而不染。除草之時因打擾了蚊子有情的安居之地,被他們叮咬到起瞋恚心,造了殺業,且不好意思讓同行者知道我殺了蚊子,大家都是佛心來著哦!
 
 
 

早上11時,聽師兄講述師父的吃早餐公案,師父開示隨緣自在,大家吃什麼,師父就吃什麼。這是大修行人不起分別心的風範,那麼我還要繼續被境所轉?

中午與師兄拜了三十五佛懺,我當下決定下午不殺,這根本道場不就是要凡夫來修行的嗎?我資糧不足、修為不足就是要讓蚊子來考驗策勵我們的呀!也許我的悲心感得蚊子大舉叮咬,且趕也趕不走。我心想著,向師兄說著:如果我被蚊子咬到貧血,那真是個笑話了。我與師兄相互策勵著彼此,堅持了一個多鐘頭。終究不起心不動念是破功了,向師姐借用了防蚊液,還是受不了,祈請下大雨吧!這好似人間地獄來著(剛剛在佛堂就好像人間天堂),真後悔在佛堂沒能多積資糧呢!

 

結行迴向:

今日功過各半,不過還是如理如法地迴向,法界有情因緣起眾合而生,我以清淨心迴向,如同千年暗室,一燈即明,點亮心燈,除自己看得見,也可照亮他人,得到順遂的人生,同時也希望我的迴向能取得共鳴,點亮更多的心燈。

 

結語:

學廣論已經一年多了,修行不經境界歷練,不知道那裡不夠堅定,當義工雖不像出家眾向人家乞食那般苦行,但可考驗我們依教奉行,自淨其意的初發心。建寺的工作是要大家造一個圓滿的共業,那裡有著大家的用心,師父上師都看得見哦!

 
PS.初學廣論一年多,有謬誤之處,祈請指正,感恩!
 




2013 關西農場參訪

2013 關西農場參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