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20

2014關西慈心農場參訪心得

六月十五日,在我轉戰新工作報到的前一天,本來是該大拉拉的睡到中午,享受我的假期尾聲,但有群人準備了一段心充電的旅程,這是機緣,我想--那就走吧!




進入福智學習也有一小小段日子了,我曉得在這個團體裡面有很多人不可思議的在付出,所以我能盡的小小心意就是跟上、不要遲到、別給師兄姐點名的時候添麻煩;其實沒有人強烈的要求過我「一定」不准如何如何‧‧‧但反而讓一切都那麼地自動自發。

我們走出了影片,實際踏入了像森林一樣的農場!我眼前看到的,把農場捐出來的師兄,把農地和步道翻整過的師兄姐,種了好多樹、植物、水果,這些長年來不可以使用化學藥劑噴灑的芭樂和柚子樹,伴隨來的套袋、除草、穿襪套;其實對於農場裡五花十色的作物們,我現在已講不太出幾個完整的名稱,但是拔草、爬山、有蟲、有蛇‧‧‧這你來過就不會忘! 


只是想想,一個農場要維護的像森林一樣豐富的生態,不能求快速方便,那施力的人們必須花多大的力氣支撐這股力量的又是什麼心願?


黃背心的義工師兄姐們依然讓人不可思議,事前的預演、場地布置;蔬食班義工們兩天前就開始試菜,當天把大鍋大鼎和爐灶扛上山,洗菜切菜都是有機作物,當天準備的是一百多人的團膳,這次我依然心存感激,依舊一點點都不敢吃剩。



我從前不會為了去種菜而早起, 我想,回響活動,應該就不會有義工們失望,這樣應該是他們能再繼續下去的動力,一個人能力小小的,但是還好,也不怎麼覺得貧窮,原來靠著大夥人我也能「護持」有機。


感激!
 



2013 關西農場參訪

2013 關西農場參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