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6

這一群人不能再散



師父說過:這一群人不能再散,成辦一件事情需要一群人。

原來是甘蔗園的園區,這裡的一磚一瓦、一草一木,都是從無到有一點一滴的慢慢建立起;成立了國小,國中,高中和有機農場,我深深的感受到師父是為了利益一切眾生有情的心,和師兄姐們排除萬難以用心利他的心情,成立這一切。

在園區的心情每一刻都是超幸福快樂的,因為這裡就是個幸福園區,原來真的有桃花源的存在啊!從早上的園區介紹到下午的出坡行程,每一點都令我念恩,謝謝師兄姐費心安排的行程,印象深刻的是下午的出坡-剷除雜草,上頭頂著大太陽,一大片雜草需要大家努力剷除,很熱很熱,剛開始我的心情有點浮躁,但慢慢的定下心來,想到原來媽媽平常自己除草是很這樣的辛苦,我以後回家一定也要幫忙,在除草過程中,也怕傷害一些小生命,所以也口持咒語讓這些有情趕快離開,別被我的不小心給傷害了。


園區生活實踐了師父的儉樸精神,在晚上野餐時,竟看到一位師姐拿起疑似芭蕉葉來當掃把掃地,原來…也可以這樣做,更讓我著實佩服阿!晚上師兄的義工分享好多好多,風趣又有大智慧的內容,把廣論直接應用在生活中, 師兄簡直是本活廣論,真讚嘆隨喜。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再去,也希望未來有這個機緣可以在這裡當義工。


離開前,特地買了園區的有機水果想要與家人分享。看著父親吃著沒有農藥的地瓜和鳳梨,好感恩好感謝師父!讓我帶回滿滿的幸福~


2013 關西農場參訪

2013 關西農場參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