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2

一起為將來而做準備

13秋同學 心得分享


週五晚上,大家約好要早點睡,因為週六一大早,我們就要從新竹出發前往雲林參加園區參訪。


這一天的天氣格外晴朗,在藍天白雲相映之下,大地上綠草如茵,氣味芬芳。宗仰大樓前兩旁聳立的大樹,彷彿是等候已久的迎賓隊伍,正搖曳生姿的歡迎我們呢!


兩天一夜的學習,充分感受到師父費心想為我們留下一片淨土的宏大心願,不只是為了利益有情而已,也是為了你我將來而做準備。師父在園區的有機事業,一開始也是遭遇到許多的困難,但憑著利益眾生有情的出發點以及堅持,加上園區師兄姐們秉持理念,並且把廣論上的教導運用的日常生活上,調伏自己,真是令人感動。原來佛法並非是個抽象的概念,佛法是可以求證的啊!

這次是距上次八關齋戒後,我們第二次全班一起參與的出坡體驗了。看到大家如此認真的清洗手邊的餐具,就好讚嘆,到底是什麼力量影響著這麼多人,願意彎下腰、捲起袖子、歡喜地來洗碗?


週日下午的最後一堂課,是心得分享。我們在台下真的超級緊張的,腦筋一片空白。但看到班上兩位勇悍的俊榮、佳峰,早已坐在發言區等候發言,內心真的升起無比的景仰。



很高興能與大家一起在師父駐足的地方聆聽法語、一起出坡累積資糧、一起為我們的將來做準備。


2013 關西農場參訪

2013 關西農場參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