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31

一種想要回家的感覺



有個問題一直擺在心中,之前參加過寺院參訪了,那這次為什麼還要參加呢?
為了學習來到了這裡,但還不知道在尋找什麼答案,是一種想要回家的感覺

這裡與其它地方不同的是,師父曾在這裡住息,一切教法的源頭在這裡
才有大專營.大專班.福青社.廣論班 也才有今天的我
鳳山寺因為師父而有特別的意義

我想是一種朝聖的心態來這領受加持
看看師父.法師們是如何學習如何利益大家的

在認識了僧團的一天看到
從一早早課 到用餐 上課 出坡 睡覺
所做的每件事都秉持著文殊三教授
祈請上師本尊加持 研閱無詬經論 多門淨罪集資
在生死場上每天精進的學習 雖然辛苦 但卻有特別的價值
對比在外的生活 大多時心彷彿睡著了
有許多的辛苦又心苦 在當中苦惱迷失
想放鬆時就放逸 雖然看似有些可愛
卻只是讓惡業不停的再翻滾 完全無法控制自己

讓我了解他們對苦樂的定義不只停留在眼前
讓心從無法自主的情況下 漸漸的去學習.造一個個善業
去學習掌握自己的無限生命 卸脫種種的苦難

讓我了解並不是在這裡學習給我很多辛苦
而是自己的生命有很多的壞習慣要去面對 所以才辛苦

簡短分享 感謝上師三寶 讓我再再學習 再再釐清

From: 13春同學寺院參訪心得

2013 關西農場參訪

2013 關西農場參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