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23

揪團來去愛地球



記得有一句話影響我很深刻,就是說,如果你每天都遇見的都是同樣的人,如果你每天做的都是同樣的事,你覺得你的生命有可能改變嗎?就在我不斷地反問自己這句話的同時,我內心對於戲劇演出的障礙,慢慢變少了。

當我第一次與青廣戲劇團的同學相遇時,發現裡面的同學有教育業的、有銀行業的、有會計業的,當然還有我這種不務正業的,這一群平時與自己生活圈差異非常大的人聚在一起,透過彼此的觀功念恩,讓我看到同行之間有好多很棒的小故事可以分享。我舉一個小例子,記得我們第一次去台北試演,我看到一位同學一直站著,我就跟他說,離演出還有一段時間,你先坐嘛。結果同學說,不行,我越坐會越緊張,還是站著好了。最後,我終於瞭解,原來同學不曾有上台演出的經驗,今天是他第一次上台。那時我真的好感動喔,一方面要克服自己心裡的恐懼,另一方面又要勇敢的上場表演,不管當天的結果如何,能站上舞台,你就已經成功了,成功的完成了自己以前所不敢做的事。

而這陣子,我自己對於戲劇,也有了不一樣的感受。因為演戲有個很重要的關鍵,就是演什麼就要能夠像什麼?如果你不能跳脫自己的習性、執著,那明明劇本叫做「小綠的願望」,你就會把人家演成「阿堅的願望」。有句話叫做「捨自自在」,就是要先捨棄掉自己的執著,你才能夠自由自在的演什麼像什麼。

如果你每天遇見的都是同樣的人,如果你每天做的都是同樣的事,如果有以上的症狀出現時,請快快來,青廣劇團,接受治療。

如果您想瞭解治療後的效果,請在2月15號,一起揪團雲林農業博覽會,要來喔。


2013 關西農場參訪

2013 關西農場參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