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0

廣培學員 心得分享 【喜宴】



很感謝可以來參加廣培的活動,因為平常在母班上課的同學,大部分是跟自己有段年齡差距的爸爸媽媽,會覺得自己好像還很年輕,對學習這件事有時候會懈怠下來,但第一次來到這邊時,看到許多年齡相近的同行,而且大家都很精進,跟平常在母班上課的感覺很不一樣,就覺得不能因為在班上感覺好像還很年輕而放逸了。

有一次義工是在憶師恩法會時,我們竹區是負責便當的部分,因為我是負責將便當裝箱和搬運,一整天下來其實身體是有點疲憊的,腰也有點痛到彎不下去,但剛好在那個月的廣培有上到依止善知識的勝利中提到:「尤其承事知識,應於惡趣所受諸業,於現法中身心之上,少起病惱,或於夢中而領受者,亦能引彼令盡無餘。」若是以前的我一定會產生一種:啊!為什麼要把自己搞得這麼累的感覺。但現在一想到就覺得很高興,也不會因為身體不舒服而覺得怎樣了,因為我是真的很認真地在承事師長呀!

想到覺得自己最大的改變,就是結婚宴客這件事,母親是學很久的廣論學員,以前就跟我說之後結婚要辦全素的喜宴,因當時尚未學佛也還年輕,故內心並未當一回事。直到今年要準備結婚的事情時,母親又再提了一次,因為已經學一陣子的廣論了,內心開始在掙扎,畢竟很少看過全素的喜宴呀!而且其實還是會有點在意別人的想法。後來跟也在上廣論的高中同學聊過後,讓我印象很深的是:為什麼大喜之日要傷害這麼多生命,如果自己的一念可以拯救這麼多的有情,那是不是應該要去做呢?自己想到廣論裡 師父有提到,不應該為了世間的人情世故而去造惡業,因為那都是我們的無明,就算得罪任何人,也不能得罪佛,如法的事就應該堅持去做!於是決定辦素的喜宴,但不知道該如何跟家中其他長輩和女方說,於是每天都祈求 佛菩薩、 師父和 上師,希望能夠如願。經過幾個月的祈求後,後來在說的時候,因為訂、結婚是分開的,所以女方沒有意見,而且連家人都沒有意見就同意了,當下真的覺得很開心,很感謝佛菩薩、 師父和 上師,透過這件事情,讓我學會對師長修信念恩和祈求。

最後,要跟 師父和 上師說:很感謝您們,因為有您們,只要跟著您們的腳步前進,讓弟子覺得成佛不再是高不可攀的夢想,弟子能有這麼一點點的改變,能有這麼一點點趣向善的力量,都是因為有您們,感謝您們為我們所做的一切,謝謝。

2013 關西農場參訪

2013 關西農場參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