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28

定培心得分享

◎每次參加定培都覺得收穫良多,而且,我覺得一定要…是2天完整的課程都參與,
才更能感受到法師 善巧、有智慧的說法。聽法師說法,每每都會讓我有『頓悟』的感覺
也許不是全部的內容都懂、 都理解,
但是,某些自己親身體驗的境,就覺得有『對』就是這樣的情況…
似乎法師可以…可以看透人心似的,都被他們說中了…

◎對於『學佛』老實說:我還無法真正理解,我想我還在摸索當中…
或者應該說:我還在『學我』吧!還無法把『學佛』深入內心呢!!

◎『師父』我沒有真實的看過他老人家,所以,對於他,我只能透過廣論的帶子,
聽到他的聲音, 或是聽法師、或其他比較資深的師兄姐,訴說他的事蹟…

◎而現在聽帶子的情況,是停留在法師這次定培中說的『買櫝還珠』的地步,
所以,還沒能真正聽出 師父深層的含意,但是,很肯定的是:我比以前快樂,
比以前更能調伏自己的心情…
而且,其實我覺得,我很幸運,可以讓法師們,親自帶領我們上課、唱讚頌。
所以,至少目前,我是很珍惜這份因緣,也很感謝這份因緣,
雖然我不知道,以我沒有耐心的個性, 可以持續到什麼時候,
但是,至少目前,我是喜歡這個福智家族的, 也喜歡這裡的同行善友的。

◎雖然這次定培,法師的說法比較重了些,剛起初無法接受,
但是,仔細思考後, 我想法師想要傳達的是『如果我們做為人』,
沒有智慧去洞悉事情的真相時, 凡事都以感受為主的話,那我們也會是那一般的動物。
所以,身為人,難能可貴的是, 我們可以有智慧,有思維能力。
另外,法師形容世間煩惱事就如『蛇』一般, 盤旋在我們心中,
若一直不斷讓小蛇盤旋在我們心中,老年時,小蛇就會變大蛇,
如果將這些煩惱,轉換成憶念佛的功德,其中的差別是非常大的。
所以,希望可以從現在就可以串習,將煩惱轉換成憶念佛功德,
將庸人自擾的煩惱,降低到最低。

2013 關西農場參訪

2013 關西農場參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