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02

北08春92班-97/06/26

記錄者:林進明師兄
前行、討論題綱、學員分享
◎ 前行:由柴惠鈞師兄帶前行,提策意樂,幫助同學收攝心神。
◎ 讚頌:
1.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2. 密集嘛
討論提綱:「我平常最在乎誰的想法?因為我在乎他,我得到什麼好處?」
學員分享
1. 第四組 曾師姐:在乎老公的想法。
2. 第六組 陳師兄:在乎公司老闆的想法。老闆高興自己也高興;老闆不高興時會去研究原因,如果老闆要自己改進的方向和自己意見相違,就會採取消極的對抗。
班長引導
1. 因為在生活中對到境會苦,有感到苦的心,而想聞法。
2. 想聽老師的話的心就是「於法法師發起承事」。
3. 要先「斷器三過,具六種想」。

此次消文進度
第四組
欣玫:第19頁倒數第5行 ~ 第19頁倒數第3行
大裕:第19頁倒數第3行 ~ 第20頁第1行
◎ 討論提綱:「尸羅是持戒,那各位是否有過調伏自己內心的經驗?」
班長引導
舉例來說,如果要「讓自己不生氣」,用世間的方法可能是想「生氣對身體不好」;用佛法則有很多理路,如:觀功念恩、中士道的十二緣起。
第五組
獻銘:第20頁第2行 ~ 第20頁第6行
第六組
星辰:第20頁第4行 ~ 第20頁倒數第4行
《消得很用心!師姐一字一字把消文寫成稿子,慢慢唸出來。之後行政組向星辰師姐希求電子檔時,師姐分享自己的用心:「為了讓大家好好聽聞,所以選擇慢慢的講。以前在準備消文的時候,不知道網路上有師父錄音帶的逐字稿,每次都會花很多時間在做聽抄,而且為了對師父的錄音帶表示恭敬,沒有準備好就不敢去上課,消文時也會注意自己的表達能不能讓大家聽得懂。希望昨晚這樣的消文不要給大家帶來壓力。」 》
◎ 副班長 惠鈞師兄說故事–「佛陀本生故事:月王子與蘇達薩子」

排消文進度、行政事項
第七、八組:第20頁倒數第3行 ~ 第21頁第6行
第九組:第21頁第6行 ~ 第21頁第8行

2013 關西農場參訪

2013 關西農場參訪